晨橙Sissel

尝试着写一点文字 A团紫担,团苏

【Y2】孽缘2

偷跑一个…1我还没写完先不放。

在一起久了之后,生活也不过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。当最初的新鲜和激情煺去,才明白两个如此不同的人彼此磨合有多难。好在二宫和也从来是随和的,也就由着樱井翔随意改变自己的生活,两个人在一起,总有一个人要多让步一点。樱井下班晚,于是做饭的任务自然地落在二宫头上。二宫迁就他,三不五时地买些贝类烧给他吃,看他眼睛发亮地说一声“好吃”,已觉得心满意足。

不知不觉中,二宫和也的拿手菜从汉堡肉变成奶油贻贝汤,晚餐斟上半杯葡萄酒也变成理所当然的事,读者在他文章下留言:“以前秀一君的文总觉得是非常冷漠理智的,主人公以近乎旁观者的态度审视这个世界,最近却有了些烟火气。是发生了什么吗?”二宫看到这条沉默良久,回复道:“算是回到人间了吧。”习惯性在句末加上颜文字:),又发觉以前的他似乎并不会这样做,理智提醒他这段感情他已陷得太深太危险,感情上却已离不开这份来之不易的温暖。

樱井翔最近调到投行部门,老同事都说他总算熬出头,不做理财就不用再被当成诈欺师承受白眼,投行辛苦是辛苦一些,一个项目能拿不少,结束以后又有假期。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,总要把十二分的热情展示给新同事看,否则空降兵难以服众。

一天清晨醒来,樱井发现自己身处大大小小十多个显示屏中央,屏幕上浮动的红绿双色线和条形图,在那一瞬间竟然显得十分陌生。他想起自己昨晚没回家没给二宫发消息,匆忙翻出携带电话,往下一拉,“新消息0条”。从来自信满满的精英突然被击垮,一个其实非常荒谬的想法占据了他的脑海:二宫有没有我都一样吧,说不定我在还给他添了麻烦。像是想要挽回什么似的发去消息:“Kazu,等我忙完这一阵我们去温泉旅行吧。”二宫心想:拼命三郎哪有忙完的时候,又是空头支票而已。却还是认真回复道:“好,去别府吧。终于有机会真的去一次我写的地方了。”

樱井翔果然只是一天比一天更忙,手头的项目做完了,上面看他眼光手段都不错,又把隔壁组的活也分一些给他,美其名曰:能者多劳,反正季度奖金总不会少了他的。回家时间也一天比一天晚,忙起来忘记发消息回家也成了常有的事,又或者说,他不是忘了,他只是想看看二宫会不会主动发消息给他。这样的期待一次次被“新消息0条”摧毁,慢慢成了一个心结。

想是樱井亏欠了二宫的,终于有一天忍不住撂下手上的工作,按时按点回了家。二宫打开门时还在嘀咕:“来收外卖餐具的吗”看见是樱井竟然愣住,只讪讪地说:“你也知道回来。”话一出口,自己都觉得语气好似深闺怨妇。樱井翔一看家里到处摊着的游戏碟和零食,桌子上有吃剩的小半盘咖喱,他微波炉加热了一下,勉强算是垫了肚子,拿盘子去洗的时候才发现灶台上已经积了一层灰。樱井翔把二宫和也叫过来:“我不回来你都不开灶的吗?你这样身体…” 二宫突然觉得委屈:“用不着你关心!我以前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这么过的,这么多年也没病没灾啊!”说完转身就进了卧室,还顺手把门锁上了。

二宫开始收拾行李,心说我也曾经做好两人份的饭,按你强迫症的要求摆好餐具,一直等到晚上十点,一个人用冷掉的奶油浓汤配了饭,那股油腻的气息一直往上泛,半夜跑到马桶边上吐了个底朝天,第二天早上收到你发的消息“昨晚忙忘了没回家没给你发消息。”像个没事人一样地回复:“没关系,你忙你的。”本来也就是自己作,明明可以热一下再吃的,吐了也不关你事。
奇怪,明明是这么委屈的,二宫竟然一滴眼泪也掉不出来,只冰冷地吐槽自己:“这就是陷得太深的后果。”

二宫不无悲哀地想:早就猜到会分手,但没想到不是他爹打压,也不是谁变了心,我们连那一关都熬不到,只是生活本身,就已足够压垮我们的海誓山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篇只能在这里收笔了,再往下写就把ninomi写俗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