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橙Sissel

尝试着写一点文字 A团紫担,团苏

别扭竹马二三事

1999年,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训练完回家,天色已近墨色,两人照常并坐在总武线座位上,可能是都累了,又或者是电车上大面积的沉默令人压抑,两个少年无言地坐着,只在转车时说过几句话:“去吃拉面吧”“好”“牙白,要来不及了”这样说着的相叶雅纪匆匆付了账,抓起二宫和也的手就往站台狂奔。在晚归家的上班族当中,两个飞奔的少年显得如此鲜明。二宫和也的思绪总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发散开来:我们这批人的未来就好像车站里的灯,看似光明,实际上都是冷的、人工的;一按开关就全灭。如果有一天我们有幸出道,大概是他先出道吧,可能masaki和我就会越行越远,而此刻的温暖,就会变得像上一世的记忆一般模糊而遥远。“未来会怎么样呢?”从jr时期一直到出道以后,二宫和也从没有放弃过对这个问题的思考,不论是他的,还是相叶的未来都充满了不确定性。

也许是在艺能界总会被强迫回忆过去的缘故,十五年过去了,当时相叶拉着他的手奔跑的样子依然清晰得如同昨日,二宫和也自嘲地笑了。他昏昏沉沉地从床上爬起来,从腋窝里摸出电子温度计,38.2度。果然发烧了,难得的休假,本来约了hsj的山田君打游戏的,还有冈田前辈。刚要挂电话给几个“网友”说明情况,手机屏幕上的消息却一条条涌出来,二宫和也无奈地点开,相叶君傻乎乎的微笑大脸和几乎被挤出镜头的风pon一下子挤满了屏幕,底下还有配字:夏日的温泉旅行~。相叶君是三小时前发在群里的,松本热情地提问:“这是在哪里?”相叶秒回:“由布院”,补充了一幅图:“特地买了夏目友人帐的纪念品带给二宫。”
群消息到这里就结束了,二宫和也刷新了几次,没有新消息,没好气地回复:“宅男不等于所有动画漫画都爱。”
他利落地爬起来,熟练地从抽屉里翻出冰宝贴贴上,丢了两片头痛药进嘴,几个动作加起来不到三分钟,又躺回床上了,还记着给山田君和冈田前辈发了消息。百无聊赖,干脆打起手机游戏。
正在他Perfect Combo连了不少,这关马上通过的时候,手机突然切换界面,一看来电显示:M。
二宫接起电话:“相叶雅纪!你最好有十万火急的事要找我!”

其实nino脾气真的很好,他一般有点生气的时候,也不会大声吼人,只是音调拔尖而已。今天这小尖嗓里夹了鼻音,显得更可爱,相叶失笑,忙赔不是:“又在打游戏?不好意思,我也不是故意的,就是在这边看见你上次做节目遗憾没吃到的奶油蛋糕卷,要不要给你带回来?”
二宫:“就这点事你在群里说就好了啊,害我Combo断了…再说那是节目效果!我没有那么想吃!”
相叶:“那你吃不吃?”
二宫:“吃。”
相叶:“你感冒了吧,我晚上过来一趟,给你做姜汁烧肉,算打断你游戏的赔礼。”
二宫:“嗯…”
相叶:“还有什么意见?没有我挂了。”
沉默三秒后,二宫和也干脆地把电话挂断了。
————小剧场——————
二宫:“你为什么不发群里?”
相叶内心:发群里的话我就得带四份了…大哥就算在钓鱼没看到消息,之后知道我没给他带甜品,他绝对会用那种失望的眼神看着我的…

相叶:“你还有什么意见?”
二宫内心:出去玩我事先都不知道,也不问我一句我去不去(虽然我一定不会去夏日温泉这么神经病的事),还跟风pon玩得那么开心!笑得跟个二傻子一样!而我在生病。还问我有没有意见!我意见超大!挂了!

评论

热度(2)